五莲县精神病院葛芳萍:我打好“头阵”,让后面的同志安心

2020-03-25 14:27:00 来源:  作者: 王宝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25日讯(记者 王宝洁)疫情来袭,总有人冲锋在一线,也有人在后方默默坚守。若将疫情比作战场,那么五莲县某隔离留观点就是全县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战线之一。作为专门安置隔离留观人员的场所,从五莲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抽调上来的医护人员在这里与新冠肺炎正面交锋,一丝一毫也不敢放松,32岁的葛芳萍就是其中一员。

  2020年1月30日,五莲县精神病院的葛芳萍接到上级的指示,到县隔离留观点工作,接替第一批隔离留观点的医护人员,当时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全国上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有力有序开展,五莲县也在稳步有序的进行相关工作。

  1月31日开完培训会,2月1日葛芳萍就作为五莲县第二批医护人员进入隔离病房执行医疗救助任务。

  葛芳萍给被隔离人员记录日常数据

  在隔离留观点,葛芳萍接受了来自五莲县第一批医护人员的医疗培训,“平时我的工作就是给隔离留观的人员测体温,进行日常生活护理,做好消毒和各种登记、汇总工作,还是头一次接受这么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葛芳萍说。

  每天早上八点上班,拿着被隔离人员的早餐进入隔离留观点,对隔离留观点进行日常的消毒消杀,“由于人手不足,护理人员基本上一人负责一层楼,因为我们是接替第一梯队,被隔离人员的情绪相对比较稳定,但工作强度还是比较大。”谈起当时在隔离留观点,葛芳萍没有抱怨,而是感谢那段日子改变了自己的心理状态,更好的面对未来生活更大的挑战。

  葛芳萍在隔离留观点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全国的医疗资源比较紧缺,五莲县现有的防护物资也只能维持较短时间,为了节省防护用品,葛芳萍和战友们每天进隔离区之前很少喝水,尽量不上厕所,在里面一呆就是五六个小时。防护服密封严实,活动强度稍大点,呼吸就有点困难,进入隔离留观点半个小时以后,护目镜就被水汽铺满,看东西都模糊不清。

  在隔离观察点坚持工作了十天后,葛芳萍又和同事们主动请缨继续战斗,希望自己能结束当时的隔离观察工作,减少后面同事的负担。2月5日,户部乡的陈某从青岛返回,被确诊为新冠肺炎,五莲县疑似病例骤然增多,基于现实情况,五莲县又组织了第三批医护人员进入隔离留观点工作。葛芳萍说:“我是我们医院第一个进入隔离留观点工作的护师,我之后还会有同事进去,我打好‘头阵’,让后面的同志安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