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中医医院扎实开展2020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0-03-24 16:47:00 来源:  作者: 孙国梁 王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24日讯(记者 孙国梁 通讯员 王飞)2020年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全面落实好健康中国行动和当前抗击新冠肺炎决策部署,动员全社会深入开展防病宣传和健康教育,切实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五莲县中医医院开展了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公众做好新冠肺炎和结核病的防控工作。

  “线上”为主,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电子屏宣传

  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在“五莲县中医医院”微信公众号制作防治结核病宣传小常识,普及结核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早发现、早治疗”的意识,促进提升公众健康素养,提高全民预防传染病的能力。通过微信工作群,动员全体工作人员关注“日照结核防治”微信公众号,学习结核防治相关知识,完成线上知识竞赛答题,确保参与率达100%。

  “线下”为辅,提高宣传的针对性

  

  在医院门诊大厅向过往群众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体温检测工作需要,印制结核病防治明白纸500余份,在医院门诊大厅体温检测处和汽车站体温检测处等地进行发放,向过往群众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结核病防控能力。在医院门诊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结核病防治宣传口号,在门诊大厅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海报,呼吁全社会提高对结核病的认识,提高结核病防治的社会关注度。制作预防结核宣传展板,更新医院宣传栏,普及防治常识,增强防治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消除新冠肺炎疫情、遏制结核病流行,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