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疾控中心开展系列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2020-03-24 16:15:00 来源:  作者: 张博文

相关人员在学校指导

在进行知识宣传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24日讯(记者 张博文)2020年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活动主题是“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在此期间,为遏制结核病流行,动员全社会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和防病意识,五莲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一系列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线上通过电视台、网络、大众网等媒体,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形式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

  在线下,县疾控中心结合学校举办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演练到全县多所学校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针对参加演练的教师和家长举办讲座、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有关结核病的知识,使广大师生和家长掌握结核病防治知识。各学校及医疗卫生单位还通过制作宣传版面、电子屏播放等形式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

  同时,县疾控中心还组织全县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临床中心开展的“结核病诊疗防治知识在线竞赛”。为了进一步加大宣传效果,组织卫生、教育等社会各界人员积极参与全市开展的结核病防治知识网络竞赛。

  通过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及网络竞赛等活动,提高了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和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