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春季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现场会

2020-03-20 10:58:00 来源:  作者: 王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20日讯(记者 王超)3月11日,五莲县农业农村局在许孟镇程戈庄村,召开了“五莲县春季小麦病虫草防控暨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现场会”,五莲县各乡镇农业技术负责人、五莲县农业农村局相关技术人员、部分种植大户、村两委及部分村民、统防统治组织等40余人参加会议。日照市政府春季农业技术服务指导组的领导专家、日照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陈为堂副主任、植保科李志强科长等到现场进行指导。

  日照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陈为堂副主任,介绍了当前日照市周边农作物病虫害发生情况,以及日照市草地贪夜蛾、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虫害发生趋势,面临紧迫的防控压力,要求各级提高认识,切实做好人员、技术、监测防控物资的储备,确保做到对重大农作物病虫害的有效防控,保证农业生产安全。

  五莲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郑召波,传达了各级春耕备播、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防控等相关文件精神,指出了今年农作物病虫害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了当前的有关工作,一是各乡镇技术人员要做到防疫农事两不误,要抓住当前小麦病虫害防控的有利时机,对已达防治指标的麦田做到应防尽防,压低病虫基数,为小麦中后期的病虫害防控打好基础,确保今年小麦丰产丰收;二是加大对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宣传、指导和监管力度,保护生态环境安全。

  五莲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赵言元站长,对当前小麦上的病虫害识别及病虫害防控新技术进行讲解并现场指导、培训。

  会后五莲县沃野植保专业合社利用无人机对小麦红蜘蛛、小麦纹枯病进行了飞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