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妇幼保健院:普及口腔健康知识 提升口腔健康水平

2019-09-23 14:41:00 来源:  作者: 孙国梁 王飞

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向孩子讲解保护牙齿的重要性

医务人员为孩子检查牙齿

医务人员向家长普及保护牙齿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23日讯(见习记者 孙国梁 通讯员 王飞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口腔健康教育,控制和减低龋齿发病率,9月20日上午,五莲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医疗队伍,走进城区文化路幼儿园开展免费氟化泡沫护齿活动并向孩子们普及减糖爱牙知识,让孩子们从小能够拥有健康坚固的牙齿。

  在文化路幼儿园大一班,五莲县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以“减糖护齿”为主题,向孩子们讲解了龋齿的危害和减少吃糖保护牙齿的重要性,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爱牙护牙知识。 “我们要爱护牙齿,要少吃糖,多刷牙,这样牙齿才能变得白白的。”“我会保护好自己的牙齿,少吃零食,勤刷牙漱口,这样牙齿就不会长虫子了。”小朋友厉彦廷和张曦允说。

  随后,医务人员对孩子们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口腔检查。检查过程中,他们还使用氟化泡沫对孩子们进行了免费护齿,增强他们牙齿表面矿化程度,提高牙齿的抗酸能力,预防龋齿发生。据县妇幼保健院口腔科主任韩秀凤介绍,家长朋友们,每半年带儿童到专业的口腔机构做一次口腔检查,能够发现一些早期牙齿疾病,或者就是一些不良的习惯。像这个氟化泡沫,这种方法是比较好。但是在儿童肠道疾病,口腔溃疡或者过敏体质情况下,就不适合做这种氟化的方法。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图册200余份,为100余名儿童进行了免费的氟化泡沫护齿。旨在通过活动在孩子心中植下“爱牙护齿”的意识,督促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建立正确的口腔保健行为,同时提高家长和老师关注儿童口腔健康的意识。县妇幼保健院口腔科主任韩秀凤表示: “我们以后会经常开展这类活动,让孩子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