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积极开展学校、托管机构卫生整治行动

2019-07-31 17: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张博文 厉希伟

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托幼机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工作人员检查高考住宿点

工作人员对医疗机构展开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31日讯(记者 张博文 见习记者 厉希伟)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公共卫生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学校良好教学秩序、生活环境和广大师生、幼儿的身体健康,五莲县疾控中心积极开展卫生整治行动,对本县学校和托管机构的综合卫生进行了监督检查。

  整治行动中,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以中小学、幼儿园及托管机构为重点检查对象,对其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控、二次供水、消毒和生活设施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落实,杜绝安全隐患。

  此次行动,健全了学校卫生管理领导体系和公共卫生安全保障体系,促使学校(托幼机构)依法履行职责,规范管理行为,消除卫生安全隐患,提高了基本卫生条件和环境,切实保障了广大师生、幼儿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疾控中心准备在下周进行民办教育机构和托幼机构教室的采光照明监督检测,同时加大校园安全宣传力度,为学生创建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