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露天烧烤整治 五莲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行动

2019-05-16 11: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王超 汤郑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月16日讯(记者 王超 实习记者 汤郑文)近年来,五莲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露天烧烤持续严格治理和有效管控,有效提升了空气质量,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进入夏季以来,五莲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城镇精细化管理要求,坚持常态化管理工作目标,持续对露天烧烤进行强力整治,深入推进大气污染共治行动。

重宣传,抓实效

  通过发放明白纸、召开经营业户座谈会等形式,明确严禁露天烧烤、室内烧烤须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等,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经营者的环保意识。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执法中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对烧烤店进行排查摸底,登记造册,建议台帐。同时,重拳出击,依法严厉查处露天烧烤经营违法行为,着力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宜居幸福生活环境,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强巡逻,重处罚

  以落实执法实效为抓手,坚持“以人为本、文明执法”的原则,对右岸烧烤城等重点部位和夜间烧烤等重点时段,实行错时上班制度,强化执法力度和巡查检查频次,强力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大日常巡查、查处力度,通过日常管控、集中整治等方式,及时清理违规露天烧烤现象,维护环境整洁优美。今年以来,先后查处违规烧烤41家次。

重长效,治根本

  建立日查常态机制,按照城镇细化管理要求,不断细化各项工作,切实将精细化治理融入日常管理,充分发挥网格长、街长的作用,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同时将经营业户的违法行为纳入本区域的诚信体系建设,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