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樱桃红 五莲县松柏镇刘家南山村进入采摘季

2019-05-09 18:21: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张博文 苑小雪 穆乃娇

满山遍野的樱桃成熟

挂满枝头的樱桃

游客正在品尝樱桃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5月9日讯 (记者 张博文 实习记者 苑小雪 穆乃娇)小樱桃原产地刘家南山村,享有“江北樱桃第一村”之称。 又到一年樱桃红,刚过立夏,位于五莲县松柏镇刘家南山村满山遍野的樱桃已基本成熟。

  9日上午,记者来到刘家南山村的采摘园,看到满园的樱桃鲜红欲滴,晶莹剔透,不少游客正在采摘,带孩子摘樱桃的张先生说:“路边也有卖樱桃的,但大多数是大棚的,自己带家人上山动手摘樱桃,感觉很新鲜,还能享受山上的美景,也很有趣”。

  刘家南山村党支部书记刘建波告诉记者,樱桃进入成熟期后,保持的时间比较短,也特别脆弱,往往几天就掉光了,一场雨就可能毁掉一树的成熟果实,记者了解到,现在的小樱桃有一部分成熟,再过几天大樱桃也将陆续上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