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家东:不抛弃,不放弃 五莲残疾小伙的二十年

2019-04-27 17:34: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24日讯(实习记者 苑小雪37周家东,是五莲县城北工业园厂区纸箱加工厂的一名普通工人,从小患有麻痹之症,行动不便的他,从事印刷行业已经有20余年。

20余年始终如一的认真

  24日上午,记者来到周家东工作的车间,看到正在忙碌的周家东,当记者请他过来时,他露出憨厚的笑容,腼腆的说:“采访我干啥,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印刷工。”

    周家东的同事告诉记者,每到饭点他会到机器旁把各个螺丝都扭下再换上新的,每印刷一次就需要调换一次,这样的动作重复循环,每天最少要调节六七次。记者看到周家东腿脚即使不便,五指颤抖,但趴在机器前聚精会神的样子一点也不含糊。调控完机器的他,看见工友需要帮忙,他也会积极帮忙。

  周家东告诉记者,工作的事情可不能马虎,要是出了问题,会耽误生产,会影响公司订单,公司对他按时发工资,他必须要把工作做好。20余年的印刷生涯,他始终如一的认真。

孝顺父母,憨厚善良

  记者来到他的宿舍,这个37岁的男人,像个孩子一样露出憨厚的表情,热情的让记者随便坐,一边匆忙的收拾他杂乱的房间。

  周家东告诉记者,他平时开销不多,除了吃饭,其他的钱都攒着。他说,他有年迈的父母,还得好好攒钱,每周歇班回家一趟给家里多送点好吃的。同时,以后家里人要是生病了,怕自己拿不出钱。

憧憬爱情,向往美好未来 

  谈及对未来生活打算,周家东非常腼腆不说话,旁边的工友笑着说,他想娶个媳妇。他憨笑着低声说自己身体这样不能拖累别人,现在的他,就想努力工作,好好赚钱,希望以后的生活越来越好。   

  周家东,就是这样一位在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永不放弃,向往美好生活的人。愿生活善待他,被生活所爱。

(图:实习记者 王升华 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