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消防大队举行五莲县消防志愿者应急救援中队雷锋救援分队揭牌暨授旗仪式

2019-04-26 18:12: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何炳慧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月26日讯通讯员 何炳慧4月25日下午,五莲消防大队隆重举行五莲县消防志愿者应急救援中队雷锋救援分队揭牌暨授旗仪式。消防大队大队长孟祥鹏、教导员周志刚,五莲县雷锋救援协会会长郑义出席仪式,消防大队部分消防指战员,县雷锋救援协会、莒县雷锋救援队、日照爱心救援服务、东港爱心雷锋救援队部分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消防大队教导员周志刚宣读了《关于成立五莲县消防志愿者应急救援中队雷锋救援分队的通知》,五莲县雷锋救援协会会长郑义宣读《五莲县消防志愿者应急救援中队雷锋救援分队志愿服务倡议书》,孟祥鹏大队长为消防志愿者服务分队授旗并致辞。雷锋救援分队代表带领志愿者进行集体宣誓。

  孟祥鹏大队长在致辞中,对志愿分队成员提出了建议,一是分队的每名成员要增强对消防公益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消防志愿服务事业之中,争做消防公益事业的先锋。二是分队的全体人员要不断加强消防知识的学习,提升自身消防安全素质,争做消防知识的传播者。三是救援分队要充分发挥自身人多、面广的优势,积极开展消防宣传、培训等工作,争做“平安五莲”的建设者。

  仪式结束后,现场参观了救援分队应急救援装备展示,并与参加仪式的应急救援队伍代表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应急救援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表示将建立联勤会议、灾情会商、业务交流等机制,形成全县应急救援合力,为做好全县防灾减灾作出应有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