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好媳妇好老师李竹叶:用心书写爱的篇章

2019-03-15 15:07: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王超

记者来到松柏镇中心学校六年级二班的教室里,见到在给学生们上作文课的李竹叶

李竹叶在照顾公公厉书校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15日讯(记者 王超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文明的传播者,在松柏镇中心学校就有这样一位女教师,从教以来她一直坚守在教育教学的一线,并获得各种殊荣,在爱岗敬业的同时,她也把孝道谨记心中,付诸行动,是尊老爱老的实践者、传播者、示范者,她就是大家口中的好老师、好媳妇——李竹叶。

  同事眼中的好同事

  15日,记者来到松柏镇中心学校六年级二班的教室里,见到在给学生们上作文课的李竹叶,虽然是一名老教师,但是她工作时的状态和对待工作的热情丝毫不亚于年轻人,在教室走走停停,悉心指导每一位学生。正是秉持着这份对教育事业的热忱,从教35年来,她担任了29年的班主任,教授小学高年级及毕业班的语文、品德等学科教学,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收获了一季又一季的桃李。尽管时间带走了她的青春年华,却也让她在不断学习、实干和奉献中,体会到了当一名教师的充实和满足。

  李竹叶告诉记者,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是从小的梦想毕业以后1984年就如愿的踏上教育这片热土如今在三尺讲台上已经走过了35个年头从事教育事业这么多年一直以为教师是山学生是水山光水色山水相融教育他们的同时也提升丰富了自己能和一批又一批的孩子聚到一起是一种缘分 也是一种幸福

  李竹叶一直对教育事业孜孜以求,不懈努力。她是同事眼中的好榜样,是敬业爱生的典范,既是是她们生活上的“知心大姐”,也是工作上的“活字典”。

  松柏中心学校教师张辉说,李老师是为人特别热心善良和蔼的大姐和李老师教授的是平行班级所以平日里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遇到困难第一个想到的总是她她总会不厌其烦的语重心长的开导帮忙。李老师一直都送毕业班而且学习成绩总会名列前茅在教育岗位上虽然已临近退休但一直都严格要求自己几乎每天中午都来校备课办公大家学习的榜样

  学生眼中的好老师

  她是学生眼中的“好老师”, 她对待学生很有耐心,每有空闲,经常会有学生将她围在办公桌前,向她请教问题。所教的学生,一提到她,感触最深的是她慈祥的笑容和慈母般的温暖。

  松柏中心学校学生娄文玺告诉记者,老师的第一印象就觉得老师很严厉有时候很可怕但是跟她相处久了就发现老师是一个非常慈祥的人有时候同学肚子疼老师就用自己的热水袋给他们暖肚子夏天的时候教室里还没有安空调老师就用拖把蘸上凉水给我们拖地给我们降温总之就是非常喜欢老师。

  李竹叶说,今年已经54岁了明年这个时候就要退休了即将要离开这个讲台离开学生心里总归不舍因为教育已经是生命中的一部分当然也会一直关注教育事业关注学生们孩子们,希望每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公公眼中的好闺女

  李竹叶还以孝道为荣,她的公公厉书校今年已经89岁了,经历过战争年代,也因战斗导致右手残疾,住了一辈子农村平房的他,习惯不了城里生活,为了更好的照顾公公,她就在学校附近租了间平房,把老人接到自己身边,打理他的衣食起居,公公厉书校常说有这样一个好儿媳是他前世修来的福气。

  李竹叶公公厉书校说,就像亲闺女一样一天三时做着吃喝还得铺铺盖盖,去他二弟那里几天,很快就开着车去接回来了衣服该换的换该洗的洗没穿带补丁的衣服穿的衣服也很好 

  李竹叶告诉记者,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有多重身份既是一个母亲又是一个妻子还是一个女儿家庭和睦幸福也是一直追求的公公是一名退伍军人如今年事已高一直把他当成自己的亲生父亲作为大儿媳妇的理应孝敬他老人家照顾他老人家的生活起居公公也把当亲闺女看待

  李竹叶如百合一般,展开是花,凝聚是果,因教学成绩优异评为乡镇优秀教师、教学能手、十佳教师,并多次被评为县级优秀教师,还曾获得“日照好媳妇”的荣誉称号,用实际行动书写爱的篇章。
    只要一提起她,大家总是由衷的钦佩和赞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