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人生的洗礼 五莲中学举办高考励志演讲会

2019-03-14 18:23: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张博文 孙善光

在现场,1600多名师生、家委会成员及家长代表聆听了演讲报告会

年级主任和学生上台互动

同学们大声说出自己心中的梦想和向往的大学

同学们用鲜花、鞠躬和拥抱方式,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

全体高三学生集体宣誓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14日讯 (记者 张博文 通讯员 孙善光)14日上午,五莲中学体育场内人头攒动,场面热烈。全国著名高考励志演说家刘向明老师来五莲中学,以他“人人都能奋斗成功,梦想成就未来”励志演讲,点燃了在场全体学生青春的梦想。1600多名师生、家委会成员及家长代表聆听了演讲报告会。

  在两个多小时的演讲中,刘向明老师以夸张的手势和极富煽情的语言,旁征博引告诉同学们“成功需要代价”“人生不设限才能精彩无极限”“要想别人看得起,先要自己了不起”。他澎湃的激情和幽默的言辞,深深吸引了全体学生,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我要上清华”“我要上北大”“我要上南开”……24名班级学生代表在刘老师的引导下,当众大声说出自己心中的青春梦想和向往的大学。全体高三学生在高三24班厉涵韬同学的领读下,以高亢的声音集体宣誓,激发出同学全力冲刺、高考必胜的澎湃激情。

  互动环节,既有刘老师现场向师生的提问、对答,又有学生代表向班主任老师献花。不少同学眼含热泪,深情感恩老师的付出和培育,用鲜花、鞠躬和拥抱方式,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对母校的热爱,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据了解,现在正处于高考备考的关键阶段,为了鼓舞师生的士气,更好地调适好学生的心理,五莲中学特意安排了此次励志演讲报告会。此次报告会有效调节了学生备考心理,及时缓解了思想压力,点燃了继续奋斗拼搏的激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