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人民医院搭建“童话王国” 营造温馨氛围

2019-01-31 14:01: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张博文

护师正在对门诊输液室进行个性化装扮

孩子边玩耍边治疗

家长用哺乳遮巾对孩子进行哺乳

护师们从家里带来的玩具供患儿玩耍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30日讯 (记者 张博文)春节将近,五莲县人民医院对门诊输液室进行个性化装扮,搭建了一个“童话王国”,让孩子身处温馨的环境中,更好的配合治疗。

  30日上午,记者来到县医院的门诊输液室,一进门就看到墙上、窗户上,甚至空调上都挂满了五彩缤纷的气球,在治疗区域内设置了“温馨一角”,根据患儿的需求提供玩具和文具,甚至还有迷你版的热水袋;同时还设置了哺乳区,并为哺乳的妈妈提供哺乳遮巾,让患儿和家长得到全方位的关爱和帮助。

  陪孩子打针的冯先生说,之前医院是白白的墙,孩子一来就哭,怎么也哄不好,现在不一样了,在儿童乐园里,孩子开开心心的边玩耍边治疗,也不怕医生了,我们家长也觉得轻松多了,医院这个举措挺人性化的

  护师纪晓倩告诉记者,为了让孩子也感受下过年的气氛,她们特意装扮了一下输液室,并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准备不同的礼物,比如为婴儿准备的哺乳遮巾,为3-6岁的孩子准备的气球和卡通输液板,为上学的孩子准备的铅笔和练习本,同时还有玩具供孩子们玩耍,这样能够转移他们的注意力,缓解恐惧和紧张心理。

  记者了解到,县医院的门诊输液室每年年底都会有这种活动,这次的活动时间为腊月二十三到大年初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