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来了!五莲获评绿色发展示范城市

2019-01-23 17:19: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姚久贺

在第五届绿色发展峰会上,五莲县成功获评“2018绿色发展示范城市”

荣誉证书

在第五届绿色发展峰会现场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23日讯通讯员 姚久贺近日,新华社、新华网主办的全国“第五届绿色发展峰会”在北京召开,五莲县成功获评“2018绿色发展示范城市”。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这是五莲“全国最美旅游生态示范县”、“全国最美健康养生旅游名城”、“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游示范县”等荣誉之后的又一殊荣。

全国新华网、国家发改委、环保部、农业农村部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峰会。本届新华网绿色发展示范城市评选,以各级政府在绿色发展举措和成果为主要依据,围绕“绿色理念、绿色生态产业、绿色规模、绿色品牌、循环经济、环境保护、低碳节能、社会责任、科技创新、品牌和知名度”等11个维度展开;以公众对城市化、绿色化的成效状况满意度为标准,以专家推荐介绍为初审意见进行综合评议,并在新华网公示。

近年来,五莲县坚持“绿山不止,拼命实干”,围绕“富民强县”总目标,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突出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两个重点,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引导发展绿色产业集聚、优化绿色要素,加强环境保护绿色治理,使绿色发展成为五莲发展最浓的色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