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五莲好少年 寒冷冬日暖人心

2019-01-23 09:37: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王超

两名学生将钱包交给了园林处芙蓉广场办公室的值班人员

失主丢失的现金

失主(左)当面感谢两名学生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23日讯记者 王超近日,市民张伟来到五莲二中,向该校递交了一封言辞恳切的感谢信,表达自己对五莲二中学生戴世晓、秦振皓以及学校深深的谢意。

1月23日,记者来到五莲二中了解到,戴世晓和秦振皓分别是五莲二中七年级六班和九班的学生,1月5日早上7点左右他们上辅导班路过芙蓉广场南侧时捡到了一个含有800元现金和身份证等证件的钱包。两名同学在原地询问了不少的过路行人,得知他们没有人丢失钱包,也没有人认识身份证上的人,更不见失主前来认领,眼瞅着上辅导班的时间到了,两名学生将钱包交给了园林处芙蓉广场办公室的值班人员,上班后值班人员又将该信息告知了前来接班的古全英,古全英被两名学生的行为所感动,于是通过各种方式帮两名学生寻找失主。

五莲园林处芙蓉广场工作人员古全英告诉记者,接到这个钱包之后失主一定很着急 所以就抓紧拍了一个图片把它发到朋友圈里面下午就有人联系我失主就把钱包给拿回去了

在众多爱心人士的传递下,钱包终于完璧归“张”。原来失主张伟在上下车时不小心将钱包掉了出来,直到看到朋友圈里发的消息才知道自己丢了钱包。找到钱包的张伟经过多方面打听得知两名学生的学校和班级,于是就带着一封感谢信来到了五莲二中,一定要当面感谢两位同学。

据了解,五莲二中一直以“立德强能 多元发展”为核心价值理念来教育学生。当得知这件事情的时候,学校老师感到骄傲自豪的同时并没有特别的惊讶。

七年级九班班主任李本义告诉记者,知道秦振皓同学拾金不昧的事情作为班主任老感到非常欣慰秦振皓同学平时就非常热心班级工作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希望全体同学学习秦振皓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

七年级六班班主任梅桂市说,戴世晓同学不仅品质优秀而且是班级的体育委员也是一个很合格的很优秀的体育委员听到这个消息以后首先在班里大力表扬然后把他的事迹发到学生家长微信群号召全体师生都向戴世晓同学学习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使全校师生形成了一种互助互爱乐于助人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他的这种精神也印证了学校立德强能多元发展的教育理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