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一男孩脚卡暖气片 消防队员巧救援

2019-01-20 16:45: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消防队员正在施救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20日讯(通讯员 吴志强俗语说“三岁四岁的孩子人人爱,七岁八岁的孩子惹人嫌”,说的正是刚上小学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对什么都好奇,什么都想动一动,很容易惹出事端来。近日,五莲县一名小学生就因好奇贪玩,脚被卡进了暖气片里动弹不得。

  在五莲县育才佳苑小区,一名男孩在家里因好奇贪玩将脚伸进暖气片中无法取出,家长们想尽办法也无济于事,不得已求助消防队员。五莲县消防大队五莲山路中队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到事发现场。

  现场,男孩因为疼痛与恐惧而嚎啕大哭,消防队员一边儿耐心安抚,一边试图使用液压扩张器将暖气片缝隙撑开,然而男孩始终喊疼,痛哭不止。消防队员见此,一人抱住男孩用手捂住他的眼睛,不让他因看见而产生恐惧。一人拿来铁铤伸进卡脚暖气片的缝隙里,帮助男孩脚不因扩展产生的挤压造成二次伤害。一人一边耐心安抚一边利用铁铤小心翼翼对暖气片进行扩展,最终合力将男孩脚取出。

  在此,我们也提醒大家,儿童因为好奇的天性喜欢将身体部位伸进各种孔洞缝隙,极易造成卡住现象,监护人一定要细心告诫孩子,时刻注意,以防类似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