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养结合观摩团来五莲县康复医院观摩

2018-12-11 15:50:00 来源:  作者: 张博文 陈晓蕾 孔德志

观摩团一行60余人到五莲县康复医院进行现场观摩

观摩团对医院先进的康复诊疗设备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大众网日照12月11日讯(记者 张博文 通讯员 陈晓蕾 孔德志)7日,全市医养结合工作推进会在五莲县召开,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瑛,各区县卫生计生部门负责同志、医养结合机构及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一行60余人到五莲县康复医院进行现场观摩,副县长许京勇,县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常顺、康复医院院长吴希军陪同活动。

观摩团首先听取了吴希军院长关于康复医院医养结合建设、构建“康医养护”四位一体发展模式、以及山东五莲康福家园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的汇报。

随后实地查看了中医康复科、康复诊疗科、老年康复科(专护病区)的设备配备及相关康复治疗服务情况。

观摩团一行对医院开展的医养结合工作以及规范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先进的康复诊疗设备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医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五莲县康复医院以“三个有利于”工作目标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关于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的部署要求,从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健康养老需求出发,精心打造标准化、规范化的康复医院,着力构建“康、医、养、护”四位一体医养服务模式,探索了一条独具五莲特色的医养结合发展路子。

为让老年人、残疾人享受更加优质的康复医疗服务,五莲县康复医院将县残疾人托养中心、洪凝街道敬老院全部托管,统一管理运营。

通过采取医养结合融合发展模式,医院为养老机构入住老人提供了预约就诊、医疗巡诊、健康管理、保健咨询等全方位的医疗保障服务,加强了康复医院与养老机构、残疾人托养机构的融合。

下步,医院将以创建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县为契机,继续依托北京康复医院的大力支持,遵循“大康复、强专科、建综合”的学科发展模式,推动山东五莲康福家园项目建设,用打造“百年老店”的思路来规划、运作,不断推进“康、医、养、护”四位一体的医养结合工作跨越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