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成功争创为山东省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县

2018-12-10 09:30:00 来源:  作者: 王超

大众网日照12月10日讯记者 王超)日前,山东省2018年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创建名单公示,共有8个县(市、区)成功争创为省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县,五莲县位列其中,成为日照市唯一入选的县。

五莲县自开展生态循环农业示范项目以来,紧紧围绕“一控两减三基本”目标,以资源利用集约化、肥药投入减量化、生产过程清洁化、废物利用资源化、产品供给优质化为主线,以创建生态循环农业示范企业、示范区、示范项目为载体,组织开展了生态循环农业模式探索和示范,形成了以畜—沼-果茶菜为核心,耕地质量提升、有机肥替代、种养结合为平台的生态农业县域大循环,打造形成独具五莲特色的山地生态农业发展新模式。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技术和模式广泛应用,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实现了果品、茶叶、蔬菜、粮食等主导产业的清洁生产和良性循环发展。

此次成功评选为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县,必将进一步对五莲县品牌农产品知名度提升、田园综合体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促进农民就业增收等方面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