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农业局冬闲时节套餐服务下乡忙

2018-12-10 09:27:00 来源:  作者: 王超

大众网日照12月10日讯记者 王超农业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创新服务模式,根据各乡镇产业发展实际,由群众按需求点单,技术人员照单掌勺配餐,在冬季农闲时节陆续开展了农业套餐服务技术推广进田间活动。

12月3日,按照茶农的技术点餐,农业局蒲公英技术推广队志愿者们奔赴户部乡大马鞍村茶园实地指导茶农新建茶园,对茶园立地条件、管理新技术、茶叶新品种等方面,给予茶农建设性意见。志愿者们现场指导茶农建设生态茶园和茶园越冬防护技术,很受茶农欢迎。

12月4日,按照乡镇和群众技术点单需求,农业局蒲公英志愿者一行来到汪湖镇莫家崖头村麦田现场向农户讲解冬季麦田管理技术。

蒲公英志愿者现场就小麦冬季水肥管理、麦田杂草识别与防除、中后期病虫害预防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30多名农户及部分专业合作社成员到现场参加培训。种植户普遍反映,在田间进行培训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培训会结束后,志愿者对日金专业合作社的麦田苗情进行考察,并提出针对性的管理技术指导意见。

五莲县农业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丰富活动形式,打造农业套餐志愿服务品牌。利用冬季农闲时节,主动作为,竭诚服务,根据各乡镇果、茶、菜产业发展的实际,按照群众点单的技术需求,派出相关农技专家进行配餐技术指导,采取集中培训、田间课堂、实地指导等多种形式,切实将农民渴盼的农业实用技术送到田间地头,送进农民手中,实现了技术服务与群众需求的无缝对接。到目前,已开展技术推广志愿活动120余次,培训农民1000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