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农业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议

2018-12-04 14:25:00 来源:  作者: 王超

大众网日照12月4日讯记者 王超)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县主要领导在市水利局张金礼、许传伟案件上的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好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让广大干部职工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纪。11月29日,县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孝军主持召开了五莲县农业局党风廉政建设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议。

首先,五莲县农业局党组副书记、主任科员刘兆兰同志传达了日照市纪委、监委关于市水利局张金礼、许传伟案件剖析的通报以及身边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例内容。

为进一步剖析、深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提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会议邀请县纪委监委机关孙立学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深入浅出、生动简洁的从职务犯罪的概念与特征、罪名与处罚、现状与原因、危害与预防等方面进行授课。

会议最后,王孝军同志强调指出。一是要理清“政企”关系。全体干部职工要发扬好“店小二”精神,为全县农业事业及企业发展服务好;服务过程中坚持“亲清”的政企关系,既要积极主动的为农业企业服务,也好保持好适当的距离,做到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二是要理清“权钱”关系。学会慎独,不以恶小而为之,千万不能以权谋私,以免导致欲壑难填、权迷心窍、利欲熏心;人生只有懂得取舍才能守住一生,才能心安理得、安心踏实。三是要理清“权责”关系。有权就意味着负有责任,在行使权力的过程中,我们不能擅自使用职权,更要行使好职权,不能因为害怕担责而不作为,更不能滥用职权乱作为。

会议结束后,县农业局将非党员身份干部职工全部纳入党小组,分组进行了警示教育讨论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典型案例振聋发聩、授课内容值得思考,工作中一定牢记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从身边小事做起,遵守党纪国法,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