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于里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宪法

2018-12-04 14:06:00 来源:  作者: 王超 殷秀乾 宋晨

大众网日照12月4日讯记者 王超 通讯员 殷秀乾 宋晨12月4日上午,五莲县于里司法所利用“国家宪法日”这一契机,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宪法知识,开展普法活动,为社区服刑人员带来一道亮丽的“法治大餐”。

司法所工作人员精心为本次活动精心制作了ppt,将《宪法》以更加新颖的方式呈现在社区服刑人员面前,内容主要涉及到宪法内容以及社会作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介绍宪法历次修改的历史背景,让社区服刑人员了解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随后,工作人员全文领学宪法,并对总纲、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让社区服刑人员掌握宪法的具体条款,让他们了解宪法在日常生活中对自己权利的保护和义务的监督。会上,大家都听得非常认真,专心做笔记。

通过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宪法,弘扬了宪法精神,树立了宪法权威,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法治观念。下一步,五莲县于里司法所还将结合“宪法宣传月”活动继续开展类似法治宣传,用法治的力量助力社区矫正管理日常监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