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人民医院推进医共体建设 共享优质医疗资源

2018-11-26 11:33:00 来源: 五莲大众网 作者: 张博文 刘永胜

县医院推进医疗服务共同体 打造全新心电诊疗模式

大众网日照11月26日讯(记者 张博文  通讯员 刘永胜)今年55岁的李大叔,家住五莲石场乡,这几日胸闷胸痛,儿子不在家,就一直拖着没去检查,直到1124日才去五莲县石场卫生院做了个心电图。

李大叔的心电图通过心电传输系统,传到了五莲县人民医院医共体远程心电中心,值班医生李新梅仔细查看了心电图,怀疑是急性心肌梗塞,立即联系石场卫生院心电图室,询问患者病史,并在3分钟内把心电图报告反馈过去。

石场卫生院值班人员马上将李大叔转到县医院心内科,紧急检查后,确诊李大叔患有急性心肌梗塞。目前患者已住院,待病情稳定后做心脏支架手术。

事后当班医生说道:“这个病号我们发现及时,处置正确,充分体现了医共体的优势。”

五莲县人民医院功检科通过医共体中心的互通互联,把全县7家乡镇卫生院统一联网,各乡镇卫生院的心电图资料通过网络实时传送到县人民医院心电中心,由中心统一诊断和签发诊断报告,并点对点发回各乡镇卫生院,再由卫生院自行打印诊断报告,交给患者。

这种全新心电诊疗模式不但极大地方便了患者,也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各基层医疗机构心电诊断医生急缺、专业分析不足的矛盾,惠及农村群众,提升了基层医院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截至目前,五莲县人民医院累计为基层卫生院提供心电诊断702例,心电远程中心的投入运行,可实现“信息的流动代替医患的流动”,让信息技术发展成果为广大患者,尤其是农村患者带来更多便利和实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