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农业局精心打造技术推广进田间服务品牌

2018-11-26 08:51:00 来源:  作者: 王超

大众网日照11月26日讯记者 王超11月20日上午,五莲县农业局蒲公英文明实践技术推广分队的志愿者到户部乡开展大樱桃冬季管理暨果蝇防治培训会。这是农业局创新服务模式,主动对接乡镇开展“农技推广进田间”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技术培训。

志愿者针对户部乡大樱桃的现状以及今年果蝇多发问题,从秋施基肥、浇封冻水、今冬明春清园、科学防治果蝇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现场发放明白纸1000余份,受到了果农的欢迎。

此次培训采用田间课堂的模式,选择在大樱桃园内田间地头开展,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户部乡的70余户樱桃栽植大户及农业带头人进行指导,果树站技术专家针对果农生产中急需的问题,深入浅出的讲解,果户听得懂、学得快、记得牢,让培训真正发挥了实效。

培训结束后,种植户们纷纷跟志愿者进行技术交流,现场提出了许多在管理栽培等方面的问题,志愿者都一一进行了解答,果农们受益匪浅。

五莲县农业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创新活动形式,打造工作亮点。利用冬季农闲时节,主动作为,竭诚服务,积极与各乡镇进行对接,开展农技推广到田间系列活动。在前期发放农业技术需求意见表,了解各乡镇的技术需求,根据各乡镇果、茶、菜产业发展的实际,派出相关农技专家进行技术指导,采取集中培训、田间课堂、实地指导等多种形式,将农民渴盼的农业实用技术送到田间地头,送进农民手中,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