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于里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观看传统文化

2018-11-23 16:03:00 来源:  作者: 王超 殷秀乾

大众网日照1123日讯记者 王超 通讯员 殷秀乾为提升社区矫正实效,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制意识和道德水平,预防、减少重新违法犯罪,近日,于里司法所以矫正教育为突破口,把中华传统文化内容融入到教育过程中,组织辖区社区服刑人员集中观看传统文化。

  通过观看《圣贤教育改变命运》中《为什么观看这部纪录片》视频,讲述命运、善良、仁爱、真诚、道法自然、孝悌的等内容 ,言简意赅、深入浅出地为全体社区服刑人员阐述国学文化之真谛,提升他们道德水平,他们能够学到和得到:父母如何安泰,子女如何教育,夫妇如何美满,家庭如何和睦,灾祸如何化解,身心如何健康,事业如何兴旺及命运如何改变!在观看中学会感恩,遵纪守法,顺利度过矫正期。观看完毕后,安排社区服刑人员写出个人体会,强化学习效果,让社区服刑人员感受到道德的力量和法律的威严。

通过此次传统文化集中教育,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心灵震撼巨大。在今后矫正期间,一定要学法守法按照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各项管理规定,严格要求自己,改过自新,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