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人民医院举行世界慢阻肺日公益活动

2018-11-21 17:51:00 来源:  作者: 张博文

义诊现场,县医院呼吸科医护人员正在免费为市民检查身体

医护人员为市民讲解慢阻肺病的相关知识

呼吸科主管护师王晓燕现场教学呼吸操

大众网日照11月21日讯(见习记者  张博文)21日,是第十世界慢阻肺日,上午9时,五莲县人民医院在门诊楼1楼12楼举办了世界慢阻肺日大型义诊宣教活动

记者了解到,引起慢阻肺的因素有很多,吸烟或吸二手烟等有害物质刺激是最主要的危险因素。五莲县人民医院呼吸风湿免疫科的科室主任徐广告诉记者,戒烟、减少室内空气污染、防治呼吸道感染、加强锻炼、呼吸功能锻炼、耐寒能力锻炼等可以减少“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发病率。

活动现场,县医院呼吸科的医护人员,免费为市民测量血压、血氧饱和度,提供诊疗及用药咨询,同时发放慢阻肺健康教育手册。

在讲座中,呼吸科主治医师陈秀娟为市民讲解慢阻肺病的相关知识。呼吸科主管护师王晓燕现场教学呼吸操,坚持呼吸操锻炼,可以加强呼吸功能,从而达到预防效果。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90人参加,发放止咳贴60余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