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科技学校成功承办2018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2018-11-20 17:19:00 来源: 五莲大众网 作者: 张博文 周远彬

“电子电路装配与调试”赛项的比赛现场

大众网日照11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张博文 通讯员 周远彬)13—15日,2018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子电路装配与调试”赛项在日照市科技学校举行。来自全省17个代表队的34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该校选手李浩、管仁洋同学分别获得第一名与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赛项为个人赛,竞赛时间为4小时。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电子电路的装配焊接、调试、测量、数据采集、故障检修、电子仪器仪表使用、可视化界面制作、PCB绘制的操作技能及电路的应用能力,同时考察参赛选手分析问题、现场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规范操作、安全意识、心理素质等职业素养。

据了解,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一方面引领中职学校的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促进专业和产业企业对接、专业课程内容和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和生产过程对接;另一方面,达成选手与指导教师教学相长的目的,促进中职学校专业教师队伍建设。

今年是该校第二年承办本赛项。为做好比赛的承办工作,学校对大赛的每一项准备工作做了周密的计划。在赛事筹备过程中,市教育局、淄博职业学院给予精心指导,山东亚龙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给予大力支持。学校积极筹备,各执行工作组通力协作,全面做好技术保障、赛场布置、后勤、接待、宣传、安保和秩序维护等工作,科学组织、精心服务,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