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康复医院捐助住院患儿 相信有爱一直都在

2018-09-19 18:04:00 来源: 五莲大众网 作者: 张博文 陈晓蕾

康复医院医护人员给患儿送来食品、书籍和衣服

大众网日照9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张博文 通讯员 陈晓蕾)近日,五莲县康复医院来了一位特殊的患儿,该患儿家庭贫困,身世特殊。康复医院医护人员在了解情况后积极捐助患儿,用爱心温暖着这个孩子。

9月12日,儿科门诊张良芳主任接诊了一个头痛,发热,呕吐的11岁男孩,初步诊断为“病毒性脑膜炎”,患儿病情较重,需住院治疗。

陪同的老人为难的表示没有带钱交住院押金,考虑到患儿急需治疗,张良芳主任与住院处沟通后给该患儿做了担保,先让他住上院接受治疗。后经张主任了解,该患儿系贫困户,且身世特殊,患儿的父亲去世,母亲服刑中,陪同他来看病的大娘,今年也已经七十多岁了,老人年纪大了,腿脚也不是很方便。张主任看着这个穿着简朴、又黑又瘦、默默流泪的的安静的男孩,心里不是滋味,想为他做点什么,于是她在医院群里说了这件事情,立即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支持。

随后的几天,古爱英副院长和医保处的戴方玉主任给孩子买了食品,潘萍萍护士长、潘光霞护士长、护士房玉玲给孩子带来了衣服,刘艳英护士长和收款处的何兆霞送来了牛奶,护理部徐月娟主任主动要求给孩子支付住院费用,并给孩子带了书籍……

经过对症治疗,住院六天后男孩痊愈要出院了,张主任、潘护士长和戴方玉主任作为代表看望了孩子,并叮嘱他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好好孝敬亲人,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根据医保政策,该患儿的医疗费用全部免除,办完相关手续后男孩出院,医院派车将男孩和他的大娘送回了家,康复医院希望能用他们的的爱心能让这个孩子感受到世间的温暖,从而自信坚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