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劳动就业处助力互助养老公益扶贫

2018-07-20 15:50:00 来源: 五莲大众网 作者: 王超 宋刚

南仲家村互助养老加开发现场会

村民举手表决推选4名护理人员

 

大众网日照7月20日讯见习记者 王超 通讯员 宋刚 )为了进一步助力五莲县脱贫攻坚行动,今天上午,五莲县劳动就业处的工作人员来到石场乡南仲家村,解决南仲家村互助养老公益扶贫岗位部分资金需求。

在南仲家村互助养老开发现场会上,工作人员介绍了11名被护理对象情况,并现场推选出了4名护理人员,签订劳务协议,采用一对三的护理要求,每人每月工资700元。其中有一名护理人员采用互助养老加模式另外加一部分工作任务,负责村级办公室卫生,每周打扫两次,保证村级活动场所室内卫生整洁。

建档立卡贫困户李秀珍非常高兴,她说感谢有这样的好政策,给我提供了工作岗位,增加了我的一部分收入,解决我了家庭生活的困难,我一定会把老人照顾好,伺候好。

南仲家村支部书记张全告诉记者, 我们村集体经济比较薄弱,独身老人比较多,一直靠社会募捐来维持村里互助幸福院,因此,我们向人社部门为这些护理人员申请公益扶贫岗位,希望这些护理人员能够安心工作照顾老人,把村里这项互助养老事业办下去。

五莲劳动就业管理处主任厉拥政告诉记者,我们人社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扶贫工作整体部署,发挥部门职能,积极开发公益扶贫岗位,创新实施“互助养老”+“扶贫举措”,把“脱贫”与“解困”相结合,努力将所有符合条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公益扶贫岗位,为决胜全面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