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黄打非”知识走进五莲县小草学堂

2018-07-19 15:32:00 来源: 五莲大众网 作者: 王超 何桂防 郑娟

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解《“扫黄打非”宣传手册》

孩子们在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视频课件

 

大众网日照7月19日讯见习记者 王超 通讯员 何桂防 郑娟近日,五莲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扫黄打非”法规宣传队深入松柏镇北山前社区小草学堂,把“扫黄打非”知识带进了小草学堂,10余名留守儿童乐享知识盛宴,同宣传队员积极互动。

课堂上,宣传队员给孩子们播放了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腾讯公司制作的《护苗?网络安全课》视频课件。课件采用新型实景动画形式,内容紧扣当今网络安全热点问题,涵盖“保护个人隐私”“远离不良信息”“防范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抵制盗版出版物”,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好评。

活动现场,宣传队员向孩子及家长们发放了《“扫黄打非”宣传手册》、《远离网吧 健康成长协议书》、《使用正版 拒绝盗版倡议书》,教授孩子们如何辨别非法出版物,并同孩子们约定不进网吧,购买阅读正版书籍,浏览健康网站。活动结束后,宣传队员给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

下一步,该局将探索更多新颖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进校园、进课堂,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护苗”行动的凝聚力和创新力,合力维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