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10大新业态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达79亿

2018-07-18 10:05:00 来源: 五莲大众网 作者: 庞远栋

马维强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大力发扬“店小二”精神,

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零距离、保姆式服务

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出席集中签约仪式的五莲县领导与客商合影

大众网日照7月17日讯(记者 庞远栋)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市“聚焦动能转换、全力抓发展抓项目”工作要求,7月17日上午,五莲县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文化多功能试验区纳米碳新材料产业等“四新”类项目10,总投资额79.24亿元。

五莲县委书记马维强在集中签约仪式上介绍,此次签约的项目,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涵盖了新材料、高端制造、文化旅游等产业,完全符合省市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方向,必将为五莲动能转换、绿色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有力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各职能部门要大力发扬“店小二”精神,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零距离、保姆式服务。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五莲县树立以“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水平、以项目论作风、以项目论英雄”导向,紧扣“招大引强、增量提质”的招商工作总体思路,不断探索创新思路方式,广泛开展了多层次、宽领域对外经济合作与交流,招商引资工作呈现出不少亮点。

坚持精准招商,重点推介五大经济园区和六个特色小镇,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阵地和发展新引擎。去年以来,先后招引信息家电产业园、华斯特林机产业化、新能源汽车空调器等总投资近500亿元的“四新”类项目。

坚持绿色产业助转型,工业坚持走低碳、循环、清洁、绿色发展路子,育“群”延“链”并重提升以汽车及装备制造业为代表的传统产业,实施数字化工厂、机器换人、品牌打造等高端发展举措,推动传统产业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

着眼整个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实施强基壮骨工程,深化思想转换、动能转换、联大靠强“双换一联”,抓建链强链补链,淘汰落后产能,提升了发展质量。着眼培育新增长点,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新上新能源汽车研发、智能微丝等一大批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项目,新动能加速显现。近几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始终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50%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