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来了 五莲县康复医院三伏贴开贴

2018-07-17 16: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超

1 五莲县康复医院的护士给儿童贴三伏贴

五莲县康复医院的护士给儿童贴三伏贴

 

2 前来贴三伏贴的儿童

前来贴三伏贴的儿童

 

3 前来贴三伏贴的市民2 (1)

前来贴三伏贴的市民

 

4 前来贴三伏贴的市民2 (2)

前来贴三伏贴的市民

  大众网日照7月17日讯(见习记者 王超)三伏贴是冬病夏治的有效中医手段,具有显著的敷贴疗效。17日是三伏贴开贴的时间,五莲县康复医院凭借温馨舒适的环境、专业细心的医疗团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

  记者了解到,早晨7点半,前来儿科“求贴”的市民便排起了长队,等待着给宝宝进行敷贴。前来敷贴的市民多以孩子为主,其中不乏低龄儿童。儿科护士长潘萍萍介绍道:“到医院敷贴的市民中‘老病号’占很大比例,都是去年贴过的,觉得效果很好,今年又来带着宝宝续贴的。”其次是患鼻炎、哮喘、体质虚弱易感冒的孩子。他们都普遍表示贴完效果很明显。

  “我是和女儿一起来贴三伏贴的。”一位30岁的母亲带女儿来到儿科贴敷现场。她告诉记者,“自己总爱咳嗽,女儿从两岁左右开始也是咳嗽不断,肠胃不好,吃了很多药都不见好,去年夏天来这里贴过一次三伏贴之后,感觉效果明显,这一年时间自己没怎么咳嗽了,女儿爱咳嗽的毛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所以今天继续过来贴。”

  据五莲县康复医院的儿科医生介绍,三伏贴疗法适应范围广,所有阳气不足、肺气虚弱及虚寒疼痛和一些免疫功能低下类疾病,在夏季治疗都会比其他季节治疗效果好。如哮喘、反复呼吸道感染(咽炎、喉炎、扁桃体炎、支气管炎等)、过敏性鼻炎;风湿性关节炎、风湿寒性关节痛、肩周炎、颈椎病、关节炎;小儿支气管哮喘、慢性咳嗽、过敏性鼻炎等都适合冬病夏治三伏贴。其中尤以呼吸道疾病、哮喘病、关节疼痛等效果显著。

  今年夏季,五莲县康复医院康复科和儿科均在7月17日开展三伏贴工作,为五莲市民提供完整的三伏贴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