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医院于涛 医路先锋架起生命桥梁

2018-07-09 16:26:00 来源: 五莲大众网 作者: 孔德志 王超

于涛在办公

大众网日照7月8日讯(记者 孔德志 见习记者 王超)47岁的于涛,是五莲县人民医院心内二科主任。24年的从医生涯,挽救了无数例患者的生命;作为一名党员,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近日,大众网记者采访了于涛,了解他的从医故事。

时间就是生命,一切为了患者

6月底一天的上午,记者来到心内二科,等了一个小时,终于见到了刚做完手术的于涛,看到记者,于涛对记者表达了歉意。

于涛告诉记者,自从成为一名心内科医生,有时候做手术,忙碌起来经常会忘记了时间,因为心内科的医生不能拖拖拉拉,每过一秒钟就有可能耽误一条人命。为了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被找到”,每天他就是从医院到家,重复着两点一线的生活。24年的从医生涯,一切为了留住患者的性命,是他永不磨灭的理想。

昼夜交替:他见过医院凌晨每个时间的样子

作为一名心内科的医生,生活极其不规律,于涛的手机铃声就像个不定时的“炸弹”一样。深更半夜,只要是铃声响起了,他就得马上起床,披上衣服,带着家人的埋怨消失在夜色之中。

于涛告诉记者,今年在女儿高考期间,他每天回家时都将近凌晨2点,为了不影响女儿休息,回到家都非常轻,第二天又早早的去上班。没有好好的陪女儿高考,于涛觉得对不起女儿。

  “夜晚、凌晨的医院我都知道是什么样子,因为经常在半夜和凌晨两三点钟接到需要抢救急性心梗患者的电话。”于涛说,干我们这个工作的,手机都是一天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

生死时速:他是与死神赛跑的人

时间就是生命,在心内科医务人员看来,每一次心脏手术都是同死神赛跑,争分夺秒。在患者生死线上与死神搏斗中,要努力到无能无力。

于涛告诉记者,有一次来了一个急性心肌梗塞病人,他们全力用了27分钟,将这位患者从“死神”手中争分夺秒抢了回来,看到患者生命体征趋于正常,于涛感觉到了安慰。

 “医生要对患者的健康甚至生命负责,生命只有一次。”医生与患者及家属共同努力守护好患者的心。

    做合格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见困难就上,见荣誉就让,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不求名利,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真正起到了模范带头的作用。这是一位同事对于涛的评价。

看着办公室一面面锦旗,于涛很淡然的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尽心尽责为患者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应具有的高度责任感,立足岗位,不断提升自身技术水平,减轻患者之苦,切实为百姓的健康服务,为百姓的健康谋福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