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司机躲外地逃避处罚 五莲公安交警启动快速办理机制

2018-07-06 16:57:00 来源: 五莲大众网 作者: 孙佩佩 王超

大众网日照7月6日讯(见习记者 王超 通讯员 孙佩佩)近日,五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启动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仅四个工作日即完成一起涉嫌危险驾驶案的起诉至审判的全部流程。这是今年以来五莲公安交警利用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办理的首起涉嫌危险驾驶案件。

据悉,在2016年12月5日晚,驾驶人聂某某驾驶二轮摩托车在五莲县洪莒路石场乡路段与一小型客车发生事故。事故发生后,事故处理民警对聂某某进行了抽血检验,检验结果显示,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0.4mg/100ml,属醉酒驾驶。案发后不久,聂某某为逃避处理潜逃外地,办案民警多次联系聂某某要求处理其涉嫌危险驾驶一案,但是聂某某一直拒绝配合。2018年6月29日,五莲公安交警在大连警方的配合下,将一直潜逃在外的犯罪嫌疑人聂某某抓获并带回五莲接受处理。

为了能让犯罪嫌疑人承担应有的法律后果,在6月29日犯罪嫌疑人聂某某到案后,五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迅速启动了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于 7月2日由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县人民法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聂某某判处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

据了解,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是指对于案情简单、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认罪的轻微刑事案件,在遵循法定程序和期限、确保办案质量的前提下,简化工作流程、缩短办案期限的工作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