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莲西,高泽争先

2018-07-03 08:36:00 来源: 五莲大众网 作者: 王超 朱娅宁

大众网日照7月3日讯(见习记者 王超 通讯员 朱娅宁)今年以来,高泽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生态富县”的主旋律,抓住市县“突破莲西”区域机遇,大力实施林水会战,助力乡村振兴工程,力争全年完成造林绿化面积8000亩,实施投资2000万元的水利工程。

一是着力实施四大绿化工程。精品采摘工程,以特色、高效精品园为主,打造温泉大道精品观光采摘长廊,大力培育精品采摘园18个;林果片区工程,重点发展3个千亩林果大片,分别是1000亩的杨家沟黄桃片区、1200亩的蛟龙湾黄桃片区和1000亩的盛姿自然生态园,同时发展100亩以上、1000亩以下的林果片区12个,500亩以下的林果片区52个;省道绿化工程,高标准打造222省道两侧林带建设,村庄片区绿化工程,着重打造西高泽片区村庄绿化提升,共完成提升村庄10个,2018年新打造美丽乡村邱村片区9个村,栽植绿化苗木16000余株。

二是规划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搞好高泽西部现代农业生态产业园建设。以争创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抓手,以规划为先导,以黄桃产业为主,农业龙头企业带动,融合林果片区、水利资源、道路交通、旅游采摘,实现农业发展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以市场为导向,培植壮大以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农业龙头企业为主的新型经营主体。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服务站点10个,力争今年争创为市级农业生态产业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