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于里执法中队 “三个转变”提升城镇精细化管理

2018-06-14 16:50:00 来源: 五莲大众网 作者: 孔德志

大众网日照6月14日讯(记者 孔德志)五莲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于里中队推进“三个转变”,提升城镇精细化管理上水平,全力服务于里镇域经济大发展,提升了城镇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力。

近一年来,于里中队从执法对象和执法人员本身两个方面理念转变为抓手,把“执法为民”思想贯彻到工作当中。为了转变经营业户思想,让沿街业户自觉守法经营、支持城镇容貌管理工作,坚持“普法在前、执法在后”,利用2个月的时间,对镇驻地500余家经营业户进行了普法,收集意见建议30余条,为执法工作顺利推进打下坚实的思想和舆论基础。

构建监管网格、理顺协作机制,提早一步形成“网格化、街长制”,实现了“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的城镇管理格局。各单位和业户积极承担“包容貌秩序、包环境卫生、包公共设施维护”门前三包责任,实现了社会共治的良好效果。

坚持管理和服务并重的原则,在城镇精细化上下功夫。打造有序的城镇环境,在管理中提高服务水平,对“二十八乱”(乱摆乱占、乱贴乱画、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拉乱扯、乱晾乱晒、乱涂乱抹、乱扔乱倒、乱排乱挖、乱堆乱烧、乱养乱种、乱运乱响、乱剪乱砍、乱安乱挂)等违法行为进行彻底清理、治理,引导业户自觉遵纪守法经营,更好的服务群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