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多措并举解决城市管理热点难点

2018-06-11 16:48:00 来源: 五莲大众网 作者: 孔德志

大众网日照6月11日讯(记者 孔德志)今年以来,五莲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城市管理让生活更美好”为奋斗目标,以《日照市城市管理条例》为抓手,聚焦市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采取延时、错时、定岗等方式科学调配执法力量,昼夜不间断强化执法检查力度和频次,力促城市管理不断向精细化、无缝隙、全覆盖迈进。

针对市容环境治理面广、事多、情况复杂的实际,采取班子成员包联路段、执法人员流动巡查和定岗值守等方式,逐路、逐单位、逐门头找问题、严管理、促整改。按照管理责任化、责任网格化、网格规范化的城市管理新要求,编制每位执法人员定人、定岗、定职责的“三定”方案和责任区地图,将城市管理责任分解细化到具体时段和具体人员,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针对夜间施工、油烟烧烤扰民、网吧超时经营、渣土运输车辆违规运输等夜间违规行为,连续开展“夜间行动”“零点行动”,组织夜间巡逻检查力量,并依法采取查封现场、扣押工具、施工断电等严厉措施严管重罚,提升违法成本,杜绝违规行为。

对实验学校、实验小学等校园周边秩序进行全方位整治,施划学生安全通道,清理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确保教育环境规范有序,针对五莲一中、五莲二中、五莲中学晚自习后摊贩占道经营等现象,专门将工作时间延长到22:00。

针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违规露天烧烤等现象,在进一步严管重罚的基础上,打造“樱桃临时市场”、“右岸烧烤城”等便民市场,对五莲中学西、洪凝医院南、外海花园等水果蔬菜临时市场进行规范,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破解城市管理难题,引导各类摊贩、烧烤经营业户进市规范有序经营,力争取得市容环境、市民需求和规范经营“三赢”。针对城区386家餐饮经营单位,逐户督促加装油烟净化装置,全部淘汰燃煤大灶,促进城区大气环境进一步提升。

将露天烧纸祭祀整治作为常态化工作内容,每逢农历初一十五和中元节、财神节等烧纸祭祀高峰期,对城区十纵十二横道路及所有路口,采取流动巡查与定岗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在流动车辆不断巡查的基础上,由两名执法队员在每个交汇路口布控严防,坚决劝阻查处教育不文明祭祀行为,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和市民素质。

全面改革压实“门前三包”责任区制度,与城区4000余个部门单位、沿街经营业户重新修签《门前三包责任书》,按照《日照市城市管理条例》规定,依法确定各单位、经营业户的责任范围、责任人、责任内容,并悬挂张贴、对外公示。同时,充分运用责令整改和处罚的杠杆作用,督促各沿街单位落实环境卫生、市容秩序、车辆停放、公用设施维护等责任,发挥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管理城市,建立城市管理齐抓共管、美好环境人人受益的良性机制,全面提升管理标准和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