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洪凝街道纪工委强化执纪监督助力精准扶贫

2018-05-29 10:00:00 来源: 莲山清风 作者:

为确保精准扶贫工作顺利进行,五莲县洪凝街道纪工委严格按照省、市、县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力度,为精准扶贫工作保驾护航。

抓监督措施“精准”。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纪委监督职能,制定了扶贫领域监督实施方案和操作程序,加大对各个工作环节的具体指导和监督,确保操作合法、程序规范。建立投诉举报制度,在村内设置扶贫领域举报箱。畅通群众信访渠道,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登记办理工作。注重在监督检查、审计、信访举报中发现案件线索,严肃查处违反扶贫政策规定的案件,真正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并对典型案件公开曝光,形成强大震慑,切实维护贫困群众权益。

抓工作作风“精准”。为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在清廉的环境中开展,街道纪工委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充分发挥各村监督委员会的作用,监督各村加大扶贫政策、扶贫成效、贫困退出等信息公开力度,让群众充分了解扶贫开发工作的相关政策、要求,保证扶贫工作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有序推进。强化责任追究,对工作走过场,不按程序办理和弄虚作假等行为,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今年以来,通过街道纪工委的明察暗访,共发现扶贫领域作风不实、优亲厚友以及落实政策搞变通等问题线索10余件,对4名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3名责任人进行警示谈话,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的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为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强烈的助推效果,确保扶贫工作风清气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