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着眼“六小”,不断深化作风建设

2018-06-20 09:39:00 来源: 莲山清风 作者:

大众网日照6月20日讯 为贯彻执行五莲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五莲县食药监管局注重从小处着眼、细处入手,不断推动干部职工作风建设。

着眼“小苗头”、“小倾向”,注重清风廉。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注重日常学习教育。利用“食安五莲”微信公众号推送廉政信息,办好每月的“清风课堂”廉政教育;抓住每一次集体学习的机会,夯实思想基础;通过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约谈提醒等方式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着眼,及时提醒,实现监督关口前移,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截至目前,该局共约谈12人次,诫勉1人次。

着眼“小线索”、“小问题”,织密监督网。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从意见箱、举报电话、微信专栏及用户反映出来的“小问题”入手,对违纪“小线索”深挖一层、倒追一步、严查一尺,速查严办。同时设立纪检秘密信箱,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及所有在职员工进一步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及时汇总梳理,协作配合优势互补,形成反腐的强大合力,严密监督,不留死角。截至目前,该局收到问题线索26条,拓展解决26条。

着眼“小权利”、“小细节”,严防腐败滋。由“平均用力”向“重点出击”转变,把监督的重点放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针对行政办证、稽查罚款、财务报销等容易滋生腐败的“小细节”,专项整治拥有“小权利”的科长、队所长;同时对机关财务、材料采购、工程建设等风险岗位进行密切关注,制定严格、周密的办事流程,完善体系,堵塞漏洞,严防滋生腐败。截至目前,该局共进行专项检查2次,发现问题6条,督促整改6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