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地面”联合打击 五莲开展美国白蛾防治

2018-06-14 08:27:00 来源: 五莲大众网 作者: 孔德志 王超

正在进行无人机灌药

无人机可一次携带20斤药物

无人机开始起飞,准备喷药作业

正在操作无人机进行作业

无人机起飞作业一次可喷洒10亩树木

无人机正在喷洒路边的杨树

 

大众网日照6月12日讯记者 孔德志 见习记者王超近几年,五莲县美国白蛾虫情呈上升趋势,危害较重,现在正是美国白蛾防治的关键时期。根据美国白蛾虫情发生严重的态势,五莲县林业局采取“无人机防治与地面防治、专业队防治与群众防治、白蛾防治与其它害虫兼治相结合”的方式,对美国白蛾进行防治。

12日上午,在五莲山风景区停车场附近,中标公司山东天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操控无人机对两旁的树木喷洒药物。记者了解到,此次进行药物喷洒的无人机共10台,每台无人机每天起飞80架次,每架次最多载药20斤,5分钟可喷洒10亩,将用一周的时间对五莲3万亩的主要道路两旁树木,喷洒药物。

前期,五莲县林业局通过招标购买防治药械,做好防控准备工作。空中使用无人机喷洒药物防治,陆地上也新增了美国白蛾的防治设备。新购买车载风送式喷雾机一台、飞碟奥驰车一辆,从5月31日开始,向各乡镇发放高效氯氰菊脂6吨,出动风送式大小喷药车到乡镇进行喷药防治。

“林业有害生物有不冒烟火灾之称。”从今年虫情监测情况分析,美国白蛾将全面发生,部分区域密度较大,加之美国白蛾繁殖量大、传播途径广、适应性强、极易暴发成灾,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如不进行有效防治,部分片林将会被吃光吃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