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 五莲松月湖每月一场中国画名家作品展

2018-06-12 16:34:00 来源: 五莲大众网 作者: 庞远栋

开幕式现场

中共五莲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健在开幕式上致辞

“美丽家园”艺术项目策划人、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副教授刘祥莲

活动吸引了不少爱好者前来

大众网日照6月12日讯(记者 庞远栋)12日上午,“美丽家园·全国中国画名家画五莲暨研山会·2018当代山水画名家邀请展”,在五莲松月湖举行开幕式。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期展出将持续到7月2日,从6月12日起,每月的12日至次月2日,都有不同名家的作品展出,将持续到年底。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五莲县委宣传部、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由松月湖与国内著名山水画家组成的高端学术机构—研山会共同推出。活动共分为两期进行:一是连续6个月的写生与创作活动,二是年底的艺术家创作年度综合展。整个活动期间,将有40余位中青年山水画家来到五莲参与创作。

中共五莲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健介绍,此次“名家画五莲”活动,是五莲文化强县建设中的一件大事,是五莲文化史上首次邀请全国名家前来挖掘五莲之美的艺术盛会,也是五莲美术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采风活动。本次活动的举办,必将为丰富五莲文化生活、宣传五莲秀美风光、推动五莲文化艺术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届邀请展开幕式上,共有来自黑龙江、北京、山东等省的7名全国名家出席,在松月湖展览中心,他们的展览作品将持续对公众开放到7月2日,在此期间,中国画爱好者皆可前去参观。

12日下午,松月湖·研山公益讲坛开课。中国美术史硕士、文艺学博士、历史学博士后刘墨,带来了20世纪的中国画与文化》的授课一个半小时的精彩讲授,让现场的所有听众叹为观止。有听众告诉记者,这样高水平与吸引力的讲座在五莲还是第一次,希望这样有水准有价值公益讲座在五莲多多举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