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消防开展麦收防火宣传活动-打响麦收防火“保卫战”

2018-06-08 09:57:00 来源: 五莲消防 作者:

麦收在即,为确保农民朋友颗粒归仓,免遭火灾损失,66日,五莲县公安消防大队宣传人员组织消防志愿者到辖区田间地头,提醒农民朋友注意防火,预热农村麦收消防宣传。 

在田间,消防志愿者给农民朋友们送上了消防宣传资料,向农民朋友重点讲解麦收期间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并告知群众麦收防火,人人有责。同时,还特别提醒农民朋友,千万不要在麦收期间随地抽烟、使用明火,以免引燃秸秆发生火灾。 

在村委,宣传人员借用农村“村村响大喇叭”用通俗易懂的白话为社区村民播报麦收防火“十注意”、村民防火公约、日常用火用电的注意事项等。农村大喇叭更贴近农村生活宣传方式,契合村民劳作习惯,完善了农村“零盲区”的社会消防宣传教育网络。 

此次宣传活动,使得广大农民朋友麦收期间防火意识的到了提高,防火、灭火基础知识有了提升,并为全县麦收期间预防和最大限度的减少火灾事故奠定了基础,为辖区小麦丰收丰产提供了安全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