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消防联合民政局对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18-01-18 17:01:00 来源:  作者: 姚久贺 张倩

五莲消防联合民政局对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大众网日照讯128日(记者 姚久贺 通讯员 张倩)为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1月18日,五莲县公安消防大队联合县民政局深入全县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冬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各乡镇(街道)的敬老院、社会福利中心等民政服务机构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了各单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门窗处是否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员工是否定期进行消防知识培训,电线是否套管、是否存在私拉乱接和违规生活用火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联合检查组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各场所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在限期内进行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了民政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了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督促社会福利机构落实整体责任、明确整改措施、强化整改期间的防范措施,确保各场所的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