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在五莲巾帼扶贫展风采

2017-10-17 12: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久贺 何乃艳

大众网日照10月17日讯见习记者 姚久贺 通讯员  何乃艳日照九鑫工艺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总投资2400万元,占地面积20亩,坐落于五莲县叩官镇,是一家致力于首饰配件、龙虾扣的加工、生产、销售以及龙虾扣自动化组织设备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现有自动化设备58台,龙虾扣日产量100余万只,年产4亿余只,产品主要销售青岛、浙江、广州等城市以及港澳台地区。

送岗上门,实现妇女居家创业。

龙虾扣是一种可居家项目,学做简单,当天可见收入,可帮助妇女在家实现灵活就业。为解决群众路途不便等问题,九鑫公司特推行送料上门和按件计费服务,解除她们的后顾之忧。送岗入户、定岗接收和定期跟踪的先决条件,吸纳了全县近10个乡镇的村民以及日照、莒县的群众参与龙虾扣配饰组装,把业务拓展到妇女家门口。目前,手工外协加工点70多家,为农村贫困人口、剩余劳动力及下岗职工1000余人提供就近就业平台。

建扶贫基地,让先富带动后富。

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设立扶贫车间、建立巾帼就业扶贫基地,助力全县脱贫攻坚战。积极吸纳贫困户入职企业或到企业打工,目前,厂区固定员工62人,其中女职工40人,占64.5%,贫困人口占25%。总经理闫风娟不断探索,加强基地业务培训,拓宽学徒渠道,以包联扶贫村户部井家沟村为试点,在全村铺开龙虾扣配饰组装手工活培训,帮助农村妇女实现脱贫致富,70多岁婆婆月收入轻松实现600余元,目前全村男女老少都在干。熟练工每天收益可达六七十元,让居家妇女、贫困群众足不出户实现脱贫增收。

践行企业责任和担当。

公司成立3年多来,始终深怀返乡创业致富不忘家乡人的初衷,积极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先后参与爱心帮扶活动10余次。其中,2016年,捐赠叩官镇南回头村2000元作为村孝德基金启用金,有效提升了村民孝老爱亲意识;参与“1+1+1巾帼扶贫”行动,帮扶户部乡孤寡老人王家运,同时雇佣贫困户林召香给老人洗衣、做饭、定期打扫卫生等,既解决了贫困妇女的“贫”,又帮扶了老人的“困”。今年,积极参与女企业家结对帮扶活动,对接石场乡仲家崖前村,捐赠3000元扶贫金,中秋节主动看望贫困老人,并赠送了衣物、米面等生活用品,让贫困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