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五莲>五莲要闻

烟熏火燎成过去 五莲烧烤整治成效显著

2017年07月25日 17:27作者:姚久贺来源:大众网

 
不到八点的一家烧烤店的桌子已经坐满
黄河路桥上看右岸烧烤城
右岸烧烤城的徽派建筑
执法人员对烧烤店进行指导

大众网日照725日讯见习记者 姚久贺“脖挂金链手带表,一天三顿小烧烤”一句调侃的话,透露出人们在炎炎夏日下对烧烤的执着。入夏以来,五莲县城内再也看不到占道经营的露天烧烤,在小区附近没有了曾经的烟熏火燎,解决了占道造成的交通堵塞,根除了深夜不停的聒噪。

城区难觅 烧烤换新颜

喝啤酒、吃烧烤成为许多人的习惯,借此机会和亲朋好友聚在一起,成为人民喜闻乐见的生活方式。但随着烧烤的兴盛,油烟噪音扰民、破坏环境秩序、占道经营等问题的突出,成为综合执法部门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为此,五莲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卫计、市场监管、环保、食药监、消防等部门组建联合执法队伍,对烧烤业进行夜间执法检查,“早预防、早排查、早治理”,着力开展城区烧烤联合整治行动。

为优先安置城区原有老经营业户,执法局在黄海路与长青路交汇处东南角的徽派建筑群设置集中烧烤城,满足了烧烤业户经营需要。同时,在离县城不远的阙上田园也建起烧烤美食广场。一南一北,也给广大市民提供了选择。

美味烧烤 利民惠商 

为缓解烧烤产生的油烟对大气的污染,综合城市执法局对不达标排放油烟的烧烤店进行整改,对无证经营的烧烤店予以取缔,切实保障环境卫生和消费者的食品安全。通过对烧烤经营场所和烧烤器具的规范化的管理,保证烧烤在经营上安全、合规。

整改后的五莲烧烤行业也得到了规范,集中经营也使各烧烤商户良性竞争,市民因此受益。“环境好了,更卫生!这么些家还能比比”一位顾客告诉记者,现在吃烧烤有了对比,卫生和味道可以兼顾,价格上也比以前更加实惠。一位烧烤店经营者告诉记者,“现在晚上排队的都挨不开了!”也对支持自己家烧烤的顾客们表示感谢。

卫生健康大家享 向违规经营说不

为进一步规范夜市烧烤经营秩序,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休闲娱乐环境,五莲县综合执法局加大检查力度,针对城区夜市露天烧烤、占道经营、未使用环保炉具等行为,多次进行集中规范治理行动。在74日晚对右岸美食城、学校周边等路段的治理活动中,共规范治理经营摊点32处,治理流动摊贩6处,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23份,暂扣各类占道物品5件。

根据《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山东省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城市管理执法办法》等法律法规,五莲县综合城市执法局涵盖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城市绿化、城市市政公用事业、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城区大气及噪音污染等方面与城市管理相关部分的工作,具备相应的行政处罚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