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五莲>五莲要闻

五征抑尘车走上五莲街头 多管齐下扬尘降温

2017年07月25日 16:49作者:周倩 葛平南来源:大众网

 
富强路上正在降温抑尘的抑尘车
环卫洒水车正在富强路进行洒水
加水点正在给洒水车加水的厉师傅
抑尘车正在富强路进行洒水抑尘
正在富强路进行洒水的洒水车
正在加水的洒水车

大众网日照725日讯见习记者 周倩 葛平南)入伏以来,五莲气温高居不下。为了给市民降温,给道路除尘,五莲县环卫处启用了五征抑尘车。725日上午,记者来到五莲县环境卫生管理处一探究竟。

五莲县环卫处朱主任向记者介绍,五征抑尘车可广泛应用于建筑施工拆迁扬尘治理、露天矿山开采、露天爆破粉尘控制,可有效降低扬尘指数。具有独立的两套水路系统,既可抑尘,又可低压洒水。在炎热的夏季,还可以给城市降温、为市民送去清凉。

抑尘车主要在城区人员较密集的路段进行作业,由于其功力强、射程远、覆盖范围广,可以实现精量喷雾。对容易引起尘埃的堆场喷水除尘时,喷出的雾粒细小、与飘起的尘埃接触时,形成一种潮湿雾状体,能快速将尘埃抑制降尘。所到之处温度随即下降,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五莲良好的道路环境,除了抑尘车,道路冲洗车也功不可没。记者了解到,道路冲洗车在夜间0:00至早6:00,进行城区高压冲洗作业。为了达到抑尘保洁的要求,作业频率根据温度及路面整洁情况适度增加或减少,每天晚上平均洒16车水。次日早上,洗扫车再对夜里冲到路边的泥土进行清扫。8:0018:00,进行城区洒水喷淋作业,对城区所有路段不间断洒水。

上午10点,记者在富强路遇见一辆正在作业的洒水车。记者看到,在经过行人的时候,师傅会减下油门,把水量调小,以免溅湿行人。车上放着歌曲“东方红”,美妙的旋律也象征着五莲人的日子欣欣向荣。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