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五莲>五莲要闻

松柏镇重点突破持续推进拆违治污

2017年07月24日 17:11作者:宋萍 王文莲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日照724日讯通讯员 宋萍 王文莲为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打击各类违章建设行为,松柏镇周密部署、重点突破,多措并举切实改善生态环境,扎实推进环境整治工作,擦亮了“山水小镇、养老松柏”名牌。

加大宣传,充分营造舆论氛围。

为大力营造坚决打赢“拆违建、整养殖”攻坚战的氛围,重点向道路沿线推进,通过登门入户、下发通知、讲解政策等多种宣传方式,将道路沿线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宣传到村、到户、到人,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提高整治意识,自觉进行重点路段的关停拆除和生态养殖模式转变。

扎实摸排,精准发力确保成果。

“拆违治污”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门力量,对道路沿线整治工作进行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近期,对342国道、吕街路、九仙山路、龙潭湖路等重点道路沿线的违规广告牌、所有畜禽养殖户和违法违章建设进行二次“拉网式”摸底排查,完善摸排台账,做到不遗不漏,数据准确详实。截至目前,新排查违建42处,5226平方米。

有点有面,加强拆违治污力度。

在重点路段整治过程中,采取以点带村、以村带面的方式强力推进,党员在村内带头率先整治、中心村在全镇面上带头形成合力,拆违工作稳步进行。王家口子村仅用半个月时间,共拆除道路沿线乱搭乱建10处,其中6处为党员主动拆除,面积达1070平方米。到目前,全镇面上共整治道路沿线广告牌、违法建设等共26处,面积达3580平方米。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