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五莲>五莲要闻

水井塌方五莲六旬老人被困 消防历经2小时生死救援

2017年04月20日 12:11作者:庞远栋 许钦显来源:大众网

哈哈哈

消防指挥员采用人工徒手的方式,将井口挖开 

清晰

消防官兵用板材将被困人员围住,防止在援救过程中再次出现塌方

 新的

消防官兵与周边村民两个多小时的紧张营救,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大众网日照4月20日讯(记者 庞远栋 通讯员 许钦显)4月20日上午8点15分,五莲县街头镇石材产业园内一村民在自家老井打水时,因老井突然坍塌,命悬一线,五莲县公安消防大队官兵和村民联手展开生死营救。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井口直径约70厘米,深约5米,为八十年代老式水井,井口仅能容下一人,被困在井底的村民是一位60岁左右老人,因水桶掉入井中,打捞水桶时,井壁突然发生大面积坍塌,老人被滑下来的沙土和石块掩埋。所幸男子意识还算清醒,但身体被卡在乱石中间,无法动弹。

简单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救援。由于周边土质松软,不适宜动用大型机械开挖,且不具备使用救援三脚架的条件。消防指挥员在划定警戒范围后,果断决定采用人工徒手的方式,将井口挖开,派两名战士下到井中,采用手扒、锹铲的方式搬挖井内沙土石块。由于井内空间狭窄,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但在附近村民的主动参与下,救援行动进展较为迅速。

为防止在援救过程中再次出现塌方,消防官兵用板材将被困人员围住,同时加快清除上方沙石速度,并找来抽水泵进行排水,防止老人受到二次伤害。在村民和消防官兵艰难的清理完被困老人上半身的石块泥沙后,惊讶的发现老人的两腿仍牢牢的被卡在沙石中,而此时老人的精神状态已呈现出低迷的状态,时间就是生命,救援官兵为被困老人一边加盖保暖衣物、准备葡萄糖水,一边采取队员轮换的方式,保持体力充沛,加快救援速度。

 经过消防官兵与周边村民两个多小时的紧张营救,被困人员最终被成功救出,并及时送上120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