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五莲>五莲要闻

五莲47岁刘加梁 做了12年的“护花使者”

2017年01月13日 13:38作者:李玉冰来源:大众网

1“护花使者”刘加梁

“护花使者”刘加梁

2刘加梁在成品棚里查看蝴蝶兰

刘加梁在成品棚里查看蝴蝶兰 

3蝴蝶兰竞相绽放

蝴蝶兰竞相绽放 

4蝴蝶兰如蝶起舞

蝴蝶兰如蝶起舞

大众网日照113日讯见习记者 李玉冰)近日,大众网记者在五莲县潮河镇王家窑村的盛园达生态花卉基地内见到了47岁的刘加梁。提到“护花使者”,似乎很难和眼前这位年近五旬的他联系在一起,不过刘加梁却是这里养花12载。

在蝴蝶兰培育基地,刘加梁是最忙的一个人。他不时的对工作人员进行指导和培训蝴蝶兰定型的标准和技巧,还不停的穿梭于育苗大棚和成品棚之间。说起蝴蝶兰来,刘加梁头头是道,对蝴蝶兰的光照、生存温度、湿度等一切都了如指掌。与花为伴,同花交心,在刘加梁的眼中,蝴蝶兰就是他最好的朋友,一生都离不开。

据了解,47岁的他,曾在五莲五莲县林校学过林果专业,从2000年开始在上海一家外企种苗专业公司,专门从事蝴蝶兰的培育工作,一干就是12年。专门从事蝴蝶兰的培育,先后带出20多个徒弟,现在都已成为很多园林公司的“顶梁柱”。

因为过硬的蝴蝶兰培育技术,刘加梁被杭州一家种苗公司以高薪聘请。2015年,在外打拼多年的他,回到了老家五莲县潮河镇王家窑村,与朋友一起创立了生态花卉基地,专门培育蝴蝶兰,目前已成为鲁南地区最大的蝴蝶兰培育基地,年产成品蝴蝶兰近40万株。市场上蝴蝶兰的花色共有十五六种,现刘加梁已培育出了七八种。

回到家乡,过着平凡充实的日子,刘加梁说,在家门创业,虽然比不上在南方的收入,但是,这样心里踏实,希望自己培育的蝴蝶兰摆满千家万户。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