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五莲>图说五莲

五莲发射火箭弹上天求雨

2017年03月28日 13:17作者:陈伟来源:大众网

位于五莲县汪湖镇的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

工作人员调试设备

装入火箭弹

火箭弹发射瞬间

火箭弹升空

火箭弹上天求雨

大众网日照328日讯(记者 陈伟)28日,大众网记者跟随五莲县气象局工作人员,来到了汪湖镇人工增雨作业点,见证了8枚火箭弹的发射过程。

28日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受西风槽影响,今天凌晨开始到傍晚前后,五莲县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雨量分布不均,过程降雨量为小雨,局部中雨,北部乡镇雨量可能较大。明天白天到夜间,东到东北风45级,阵风7级,符合增雨条件,五莲县气象局抓住有利时机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28日上午1013分,五莲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到达汪湖镇边的河西水库人工增雨作业点后,将火箭弹发射架朝西方向,随后调试角度,工作人员王军将点火线接在发射架上,在约10米外,点火线的另一端连接着控制器。作业人员认真细心地将4枚火箭弹放在发射架内,并将点火线安装完毕,随后向上级汇报现场情况,请求发射。

1018分,王军得到了允许发射的指示,随后按动按钮,4枚火箭弹发出刺耳的声音,拖着“长长的尾巴”,陆续冲向天空,11点,再次发射4枚火箭弹直冲天空。“考虑到这次过程的降水云系从西北向东南方向移动,作业时汪湖上空的云层厚度、云底高度符合增雨要求,在汪湖镇作业有利于将更多水汽凝结核带到五莲县其他下游乡镇。”王军告诉大众网记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