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五莲>图说五莲

五莲第二届柴麓崮旅游节开幕

2017年03月30日 13:06作者:庞远栋来源:大众网

参加庙会的人排成长龙

参加庙会的人排成长龙

柴麓崮庙会的热闹景象

柴麓崮庙会的热闹景象

柴麓崮庙会的人排成长龙

柴麓崮庙会的人排成长龙

庙会开幕式

庙会开幕式 

庙会上卖吃食的大爷笑开花

庙会上卖吃食的大爷笑开花

消防随时整装待命

消防整装待命

大众网日照330日讯(记者 庞远栋)2017330日,由五莲县旅游和文体广电局、五莲县高泽镇人民政府、日照莲韵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7年日照市乡村旅游大集·五莲县第二届柴麓崮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高泽镇东逊峰村柴麓崮举行。

据了解,柴麓崮每年农历三月初三都有庙会,已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该活动以柴麓崮庙会为依托,挖掘、展示民俗文化,包括乡村旅游特色产品展销、特色美食体验、非物质文化展示、桃花观赏、祈福纳祥等丰富多彩的内容,为全市人民奉上了一场感受乡土风情、体验原汁风味的乡村旅游大餐。每年三月初三前后,方圆百里内百姓纷纷自发聚到此地,人山人海,据了解,每年来到柴麓崮赶庙会的香客达到十几万人,幽静的东逊峰村变得热闹非凡。

近年来,五莲县委、县政府为进一步丰富全域旅游发展内涵,打造乡村游品牌,按照“县景合一、全景五莲”的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16年举办了第一届柴麓崮民俗文化旅游节,今年是第二届,具体由五莲县乡村游协会、高泽镇柴麓崮旅游合作社承办。为传承好民俗文化,办好本届民俗文化旅游节,高泽镇政府制定出台了活动实施方案,联合派出所、交警等部门,对沿途交通、活动现场秩序、防火安全等都制定了应急预案,确保民俗文化活动顺利进行。同时,结合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安排了五莲传统戏曲表演、宣传推介高泽当地特产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